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猎罪图鉴众人观看开端】4

城翊时间线:沈翊刚来警局



【“我之前拉你下车,哪次我就是想救你,我没想到会把你拉进循环。”李诗情有些愧疚的解释道。


“你的意思是是因为你拉我下车,所以说我才进入了循环。”肖鹤云闻言道。


“对你之前经历两次,但是我在你之前我已经经历很多次了,我一直在尝试用各种方法摆脱循环,尝试各种方法下车了,可根本就下不去,那我诬陷你是色狼那次。”李诗情有些尴尬的小心翼翼的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那也就是下车了也没用,还是会回来。”肖鹤云担忧的却是另一件事。


“现在看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李诗情看着他宽慰道,“我是这么想的,我们之前的思路不是一直要想要下车吗?我们觉得下车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刚刚我们也发现强行下车真的太难了,而且就算是下车了也没有用,这点我们已经证实过了,对吧。”


“如果反过来想,我们是不是就不用下车了?”肖鹤云有些惊讶于李诗情的看法。


“看我们每次到前面那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过了红灯就会有一辆外卖车,从这边强行的过来,然后呢,我们为了躲他就会往这边转,就会撞上那边的油罐车,然后两个车相撞就会爆炸,所以我在想,我们可以避免车祸的话,是不是就可以避免爆炸?”


“有道理。”肖鹤云点头说道。】



“看来肖鹤云应该已经接受事实,他们已经开始想如何避免爆炸甚至走出循环了。”沈翊说道。


“所以现在要怎样才能避免车祸呢?”君欣怡问道,“如果你们遇到这种事会怎样做呢?”


“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想办法让公交车停车,但按照李诗情之前的来说,这个办法根本不可行。”蒋峰叹了口气说道,“我也得像肖鹤云一样循环几次,我才能冷静下来。”


“时刻关注路况,提醒司机让他避免遇到撞到外卖车。”沈翊分析道,“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在得到肖鹤云肯定的回复后,李诗情明显的松了口气,对他点头打了个暗号,在肖鹤云还一脸疑惑的表情下,李诗情就走到前面去了,她捂着心脏,“叔叔,我心脏疼,我身体不舒服。”可能是在上一次循环的缘故,她这次装的格外得心应手。


“要紧吗?”司机看了她一眼,有些为难道。


李诗情喘气道 “我,我刚刚就喘不过来气,然后那个要不您靠边停…”


“来快点…”肖鹤云开头说道,说出的话,两人却毫无默契,对视一眼又说道。


“开快点也行。”

“您要不停一下。”

司机也觉得有些怪异的看着这毫无默契的二人。然后无奈的将头转了回来。


“你说吧。”肖鹤云只能放弃道。


“我,我其实靠边停一下喘口气就行。”李诗情说道。】



“他俩这行动不商量下计划吗?”蒋峰觉得有些好笑的吐槽道,“他俩这默契程度为零。”


“这不是时间不够吗。”李晗闻言无奈道,“不过如果计划可行的话,应该是可以避开油罐车的。”


“避不开。”沈翊叹了口气说道,“他们忘了一件事。”


“什么事?”在场的众人显然也忘了李诗情的上几次循环。


“公交车不会无缘无故给他们停车的,而且他们似乎忘了一件事。”沈翊摇头含笑道,“而且药婆有药,吃了药不就没法下车了吗。”


也对啊,李诗情的第五次循环也是这样的。


【“能不能坚持一下?”司机看了她一眼说道。


“坚持不了了,叔叔。”李诗情捂着心脏,表情痛苦的说道。


“这什么情况啊?你先扶她坐会儿,你喝口水先,包里有没有水啊?”一哥说道。


他们的举动也吸引了药婆的主意,她不由得开始翻自己的包。


“要不我陪你下去,叫个120什么的?”肖鹤云说道。


李诗情听到了有些熟悉的纸袋声,不由得缓缓向车后看去,药婆正在翻看着自己的药。


“我忘了她有药了。”李诗情叹了口气,低声道。

“谁有药?”肖鹤云疑惑的问道。


“哎,我这里有药。”药婆听到后赶紧说道,“你不用急,小姑娘,你闪一边去,姑娘不用怕,不用怕,我这里有药,你不用紧张。”


李诗情转过头,有些绝望的看着她拿药,这一幕有些或于的熟悉, 那一次循环也是这样的发展。“不是这个袋。”

“啊?”药婆茫然道,“还真是的。”】


“李诗情的表情很无奈啊。”君欣怡说道,“我刚看到这个影片的时候都想冲进去帮她解释了。”


“实话实说我现在也想。”李晗颇为认真的说道。“药婆应该挺懵的,一个并不相识的小姑娘竟然知道她药在哪个袋里。”



【“我录个小视频哈。”一哥问道,“这什么药啊?阿姨。”


“速效救心丸。”药婆和李诗情异口同声的说道,不同的是,李诗情的声音中充满了无奈。要不诧异地看着李诗情一眼,说道“对的对的,这个吃下去就好了啊,来来,给。”

李诗情装作吃下去的样子。


“我跟你说心脏痛可不是小问题,要注意的。”药婆将肖鹤云拽到了李诗情旁边叮嘱道,“哎,小伙子,你坐在那里干什么?过来过来,你要照看她一下的,你坐在这里,心脏可不是小问题,控制起来了,下了车一定要带他去医院看一看,好好检查检查。”


“谢谢…”肖鹤云无奈的说道。


“我一紧张就给忘了。”李诗晴看着肖鹤云,尴尬道。

“这也能忘?”


“现在怎么办?”李诗情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无奈道,“那不会一来我们又遇到红灯了,这不是跟上次一样了。”】


“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进入循环。”李晗眨着眼睛看着君欣怡说道,“欣怡姐。”


“只能说这场爆炸,是筹划了很多年的了。”君欣怡闻言无奈道?


“筹划了很多年…”众人陷入了沉思。



【“哎,我们只要提醒司机注意车辆,不就可以避免车祸了吗?”肖鹤云提议道。



另一边的油罐车那里,“你就不能提醒我一下?”

“什么叫我不提醒你呢?”

“明明知道灌装需要多长时间,昨天闲了一下午。”

“那排班表又不是我定的,你现在怪我?”

“你把那手机关了,我烦。”


副驾驶上的男人反而将手机音量调大了,很显然,因为昨天工作的失误导致今天时间不够,两人的火气都比较大,司机开车的车速也很快。



“您派送的订单还有一分钟即将超时。”外卖员看了一下路况,只能选择抄近路。


肖鹤云站在下车的阶梯处,又被喊了回去,“你别操司机的心了,你操操他的心吧,他心脏还不舒服呢,说你呢?说你心脏呢?”一哥对着肖鹤云和李诗情说道。


“你到底关不关?”油罐车司机彻底不耐烦了。


“我开车的时候你就可以在旁边玩手机呢,现在你开车了,我就不能玩手机了啊!”副驾驶上的人喊道,气的司机又加速了。


“叔叔,稍等一下,再,再多等几秒,拜托了。”


司机不明所以,缓慢踩下油门。“师傅,车!”肖鹤云指着从旁边冲过来的外卖车喊道。司机连忙踩下车门。外卖车和油罐车擦肩而过。】


“这也太危险了,不过所幸他们这次已经避免了和油罐车爆炸,应该就能走出循环了吧。”蒋峰说道。


“不对,李诗情的第一次、二次循环的时机,可并没有和油罐车相撞。”沈翊分析道。


“也就是说车上还有炸弹的存在?”蒋峰继续吐槽道,“坐这辆公交车的乘客未免有些倒霉,逃过了油罐车,逃不过炸弹。”


“我觉得与油罐车相撞应该就是个例外。”沈翊分析道,“这个应该也是放炸弹的那个人没有想到的。”



【“可以啊,未卜先知啊。”一哥震惊道。“怎么回事啊?太危险了这。”乘客们有些慌乱说道,而自己也惊讶的看向他们。


“到时候应该没什么事了吧?坐车速这么慢,前后也没什么车,没有下车,没有车祸,也没有包扎啊,循环解除了?”肖鹤云看着李诗情问道。


李诗情表情激动,笑着说道。“应该是吧,那,我们马上就可以过桥了。”


“幸亏有你,要是我一个人肯定不行。”肖鹤云看着李诗情说道。两个人的表情都充满了劫后余生已和难掩的喜悦。


这时却突然响起了一阵铃声,李诗情的表情一下子就僵住了,肖鹤云不解道,“怎么了?”


“这音乐…”还未等李诗情把话说完,车就在桥上爆炸了。】


“所以即使避开与油罐车的相撞,车上的炸弹也会在跨江大桥爆炸,而那个铃声应该就是炸弹的倒计时。”沈翊分析道。


“这就是说怎样都得爆炸,他们咋样都活不了呗?”蒋峰吐槽道。


“那眼下这个情况,可比刚才紧急多了。”杜城说道,“虽然说车上并没有多少人,但想要排查具体在哪里还是有难度的。”


“莫名感觉他们还得循环几次,用来找到炸弹的具体位置。”蒋峰吐槽道。


【两人再次从公交车上惊醒,两人的瞳孔放大,喘着粗气。


“我想起来了,我全都想起来了,那个铃声只有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时候听到了,之后我每一次为了下车都干扰了司机,然后就发生了车祸,然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了。”


“等一下,铃声响也会爆炸?”肖鹤云惊慌道。


“铃声?铃声?爆炸?”李诗情观察了一下车,“车上,车上有炸弹。”

然后两人都慌了,“我们必须下车。”

“怎么下啊?”


“我之前只成功过那一次。”李诗情有些难为情的说道。】


“我现在基本上都已经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李晗含笑道。


“就什么,色狼,耍流氓什么的。”君欣怡浅笑说道,“不过说到这里,又回到了开头,我们疑惑的那个问题,司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他的表现太不合理了。”



“不移交民警就挺离谱的,关键是心脏病总比遇到色狼的更加严重。”杜城闻言道。


“欣怡姐,给点线索?”李晗吐槽道,“我现在都有些觉得这个司机有问题了。”


“想要剧透吗?”君欣怡浅笑说道,“不可以哦。”



【“就那一次?”肖鹤云有些无奈的看着她,看向窗外,有些生无可恋的谈了口气,然后把手递给了她。


李诗情深吸一口气,拉住他的手,“色狼,这人耍流氓。”

然后二人在一哥的叮嘱下,再一次成功的下了车。“把他交给警察,我要没事就陪你去了,别害怕!”



李诗情下车后直接就选择了报警,毕竟车上有炸弹,单凭她们二个人是解决不了的。】



“一般公交车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都会进行常规的安全检查,为什么没有排查出炸弹呢?”蒋峰疑惑道。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炸弹是乘客带上去的?”李晗提醒道。


“哪这些全是啥?恐怖组织的自杀式无差别攻击吗?”蒋峰吐槽道,“随机选择几名“幸运”观众一起赴死吗,这也太离谱了吧。”


“但是按照你的说法,如果炸弹是公交车司机放的话,也是可以按照你那个方法说的。”杜城提醒道。


“所以说这件事和司机有关联吗?”蒋峰大胆猜测道,“毕竟李诗情上车之前,车上就已经有很多乘客了。有没有可能是有乘客威胁司机?”


“你这猜测可真够大胆的。”沈翊含笑道,“不过这样谈的话,在耽误时间后司机将车加速,也就合理了。”



【“你好,嘉林市110。”

“我要报警,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

“车牌号是多少?”


“车牌号…”“嘉A77651。”


“嘉A77651,你们得赶紧拦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李诗情十分着急的说道


“你现在还在车上吗?”

“我刚下车,单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炸弹还在车上。”


“能具体说下情况吗?车上还有多少人?”接线员询问着情况。


“大概有七八个吧,但是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你们得赶紧拦车,来不及了。”


谁知下一秒,接线员又开始询问了她的个人信息,炸弹的具体位置等等。再回答下去,真的就来不及了,李诗情有些暴躁道,“你别再问了,真的来不及了。”肖鹤云就对他说到“关机。”


李诗情马上将手机关机,“你说能来得及吗?”

“不知道啊,咱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另一边,嘉林市警局已经开始出警的准备。】


“我觉得他们现在并不适合报警。”杜城沉声道。


“怎么了?对于他们来说,报警难道不是唯一的办法了吗?”蒋峰疑惑道。


“可是他们了解的信息就很可疑,这会让警方把目光放到他们身上,他们又不是咱们,对这种情况还算能接受。”杜城闻言道。


“可最后警方不是也出警了吗?”蒋峰接着问道。


“因为他们在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如果这是个玩笑,警方会追究他们的责任。”张局分析道。“但如果这属实,却能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不过时间应该来不及了。”沈翊叹了口气说道。


“确实,从那里到跨江大桥本身就没有几分钟,打电话又浪费了很多时间,即使马上出警时间也来不及了。”杜城摇头感慨道。


“更何况我们并不知那炸弹是人为引爆还是定时炸弹。”沈翊提醒道。


评论(15)

热度(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