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猎罪图鉴众人观看开端】3

城翊时间线:沈翊刚来警局


【“按照你的说法,你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张成总结道。


“循环?”李诗情一愣呢喃道,“对,是循环,对,我就是不停的在循环。”】


【“你是之前就有这种症状,还是今天才有的?”张成问道。


“啊?”李诗情有些怀疑她所听到的话,茫然的看着张成,“不是,我一开始也以为是我疯了,可,我,我问过医生了,她说我脑子没事,我早上正常起床,然后我还去上了课之后又吃了饭,然后上了公交车,就是从公交车上…”


看着张成愈加不信任的眼神,李诗情也有些自我怀疑了,可能她是真的有病吧?

“要不,我再去查一次吧。”


这时,江枫却打来了电话,“说。”


“师傅,出租车上哪位乘客估计不行了。”


“知道了。”


“我们还会再来找你,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想到什么随时跟我们联系。”张成跟李诗情说道。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全说出来了。”李诗琴无奈的说道。


“叫个女警来,看好了,有事直接给我打电话。”当成走出房门后,向其他人叮嘱道。】


“这个张成警官他变着花样的说李诗情有病,都把人家小姑娘给说的不自信了。”君欣怡含笑道。

“但我估计在座的各位遇到这种事应该也是这个反应。”


“确实这不科学,其实在来这里之前我一直严格遵守唯物主义,但自从第一次观影之后,我就觉得再离谱的事情,我都可以接受了。”蒋峰吐槽道。


“那下次让你也去循环里体验体验?”君欣怡调侃道。



“别,你可别…”蒋峰连生否认道。


其他人都被蒋峰的反应搞笑了,气氛不由得变得轻松了。



【肖鹤云在医院被抢救中,他半眯着眼,慢慢的,他的瞳孔开始涣散。


下一秒,肖鹤云在公交车上惊醒,大口喘气着看着四周,她慌乱的抱起自己的包,摸着自己的身体,他还活着身上一点伤口也没有。


他看着公交车上的人,感到庆幸般的松了口气,肖鹤云靠在窗边说道,“这梦也太真了…”


而旁边的李诗情也缓缓地睁开了眼睛,肖鹤云看着李诗情感到十分的不解,“不好意思啊,我,我们是第一次见…”


这句话却让李诗情感到了疑惑,如果真的是第一次见面,又怎会说出如此奇怪的话语,她有些惊讶的看着对方。


“没事,没事…”肖鹤云连忙摆摆手说道,他刚才的举动着实有些怪异,害怕对方把他当成变态。


谁知李诗情却很是欣喜地看着他,“你,也,也进来了?”


“进哪?”肖鹤云不解的问道。


“循环!”李诗情观察了四周之后,盯着肖鹤云满脸欣喜的说道,“你也进循环了,是不是?”


“你刚不是觉得见过我吗?之前就是在这,我醒来以后你给我纸巾,你还记得吗?”李诗情跟他阐述上一次循环的细节。】


“肖鹤云应该是进入循环了。”沈翊轻声说道,“李诗情也算有了个伙伴。”


“所以拉人下车时进入循环的方法吗?那是不是只要每次循环的时候都落下一个两个人的话,就可以让车上的所有乘客都进入循环呢?”蒋峰大胆猜测道。


“并不一定。”沈翊摇摇头,“我们也不知道进入循环的契机是什么?这个循环能容纳的人能有多少?”


“不过如果真所有人都进入循环,估计也能成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吧?”蒋峰思索道。



【肖鹤云却直接起身说道,“不好意思啊,我到站了。”


“你想想,你…”李诗情接着问道。


肖鹤云有些头疼般的捂着额头,脑海里却充斥着梦里的画面,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是不是也觉得那是个梦呀?但其实不是梦,这是真的,我们真的发生过那个,是真的。”李诗情凑到他耳边,她实在不愿意放弃这个求证的机会。


肖鹤云却听不下去这些,猛的站起身来,就往司机那边走去,“师傅,我要下车!”


“没到站,不能停车。”


肖鹤云此时却急了,“不是前面也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你就帮我站一脚。”


“哥们,你是不是睡过站了呀?这不可能给你停,你就到站再下吧,往回再坐一站就耽误点时间。”一哥劝解道。



“这下一站就过桥了,我来不及了,师傅你就站一脚。”肖鹤云指着桥说道,梦中的场面太真实了,虽说他不相信真的陷入了循环。】



“一般来说为了保证出行安全,公交车都会进行安全检查的吧?”君欣怡问道。


杜城点头道,“ 对,公交车上的疑点那么多,司机却都没有检查出来,而且竟然还让李诗情下了车,这个司机可能有问题。”



“我现在都有些怀疑,这个炸弹是这个司机放的了。”蒋峰吐槽道。


“我不这样想,我都觉得在公交车上是不是没有炸弹呀,毕竟这几次爆炸都是和油罐车相撞导致的。”李晗闻言道。


“应该是有炸弹。”沈翊说道,“毕竟李诗情说在跨江大桥也炸过。”


【李诗情连忙拉住他,“我之前试过了,没有用的,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


“你别跟我说话了。”肖鹤云有些崩溃般的推开了她。


“我之前把你当色狼,然后拉你下车,你还记得吗?”李诗情解释道。


肖鹤云双手不停的去摇车门,车上的乘客都因为他的举动而有些慌乱。


“你听我说啊。”李诗情拍着他的肩膀,有些着急的喊道。



“反正都已经红灯了,您开一下门行不行啊?”


“你别抢方向盘。”这是一个耳机男推了一把肖鹤云,“干什么呢,疯啦,抢方向盘你想害死我吗?”


肖鹤云看着开关,想要把门打开来。听音乐的男人上前将他按倒在地,“你又要干什么?”


“放开我。”肖鹤云挣扎的说道,“我要下车。”


“你要下车抢什么方向盘?”


“这车有问题。”


“我看你有问题。”


“放开我,要爆炸了。”


“你要爆炸来,你炸一个,给我看看。”耳机男生气的说道。


此时红绿灯已经转绿,李诗情有些担心的看着前方,车要开了他只能坐下来扶着扶手,等待着这一次爆炸的来临。】


“感觉李诗情都被炸习惯了,知道快到时间爆炸了,就直接坐到座位上,等待爆炸来临。”君欣怡叹口气说道。



“虽然说这个肖鹤云这样好惨的感觉,但他和那个耳机男的对话简直就是无效对话。”李晗含笑道。



“但是那大哥这样的反应很正常,谁能想到公交车上真的有炸弹呢。”蒋峰吐槽道,“而且就算真的有,他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按照正常情况来说,他在公交车上这样胡闹是很危险的。”沈翊分析道,“毕竟以往也有因为这种情况导致的公交车案件,这位耳机男处理的也还算好的了。”




【随后,一辆外卖车从旁边拐了过来,公交车之后又撞向了那辆油罐车,又一次爆炸。


肖鹤云再次醒来的时候仍然是在公交车,一些嘈杂的声音在脑海中回荡,他捂着头看向窗外。


“这回你信我了吧?”李诗情在肖鹤云满脸惊恐的表情下说道,“我没骗你,我们真的进循环了。”


“你刚刚就被按倒在那儿啊。”李诗情指着地下说道,“我们真的在循环里不停的在这个公交车上,你要干吗,你别在冲动。”


肖鹤云只好冷静下来,而旁边的一哥感觉这里有情况发生,于是悄悄地将摄像头对准了他们。


肖鹤云悄悄地站在开关旁边,想要将门打开。你事情有些无奈的看向他,肖鹤云拧了半天才发现拧不动。他有些挫败的看向窗外,非常使劲的拽了一下门。


全车的乘客都看向他,他只好装作若无其事般地坐下。他开了窗户,准备透透气。


“小伙子你是不是晕车啦?”药婆十分热心的问道。


“太闷了。”这句话似乎为肖鹤云刚才,异样的举动,找出了借口。


“哪不舒服说啊。”药婆叮嘱道。】


“这几次的爆炸都是公交车与油罐车相撞才导致的,那如果提醒司机在关键时候减速,避开这个节点呢?”杜城思索道。


“在理论上是可以的。”沈翊分析道,“但是据我观察,这几次爆炸的时间都是1点45分,我怀疑是定时炸弹。”


“如果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话,开到跨江大桥时,应该就是1点45,所以即使避开油罐车也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杜城轻声道。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找拆弹组的拆弹吗?”蒋峰疑惑道。


“但问题是,咱们并不知道炸弹在哪里。”杜城摇头道。



【肖鹤云又看向了前面的安全锤,走到了西瓜大叔旁边。而李诗情已经捂好了耳朵,安全锤拔下会有警告铃声。


肖鹤云有些慌乱的看向公交车上的乘客,乘客捂住耳朵不解的问道“什么声音啊?”


“什么情况,干嘛啊你?”一哥惊慌的说道。


这时耳机男也拿下了耳机,说了句,“干吗啊?”


肖鹤云赶紧向车后跑去,十分着急的砸着玻璃,就要向车外跳去,而耳机男将他拽住。

一哥趁此机会把安全锤放回原处。


“司机师傅,你快停车吧,有人要跳车。”


妖婆神情也有些怪异的喊道,“我要下车。”


“叔叔,你停车吧!”李诗晴十分焦急的说道,“大家下去太危险了。”


“对呀对呀。”肖鹤云也喊道。


“公交车没到站不能停车,这是规定。”得到的却还是司机这规定性的话语。


“车窗都破了,还管什么鬼,你怎么那么敬业啊?”肖鹤云十分不解的喊道。


“你还好意思说呢,车窗就是你砸破的?”耳机男生气道。“轻捶是紧急情况才能用的。”


“现在就是紧急情况。”


“什么紧急情况啊?”


“师傅,反正也停车了,你就放我下去吧。”肖鹤云不死心版的说道。】



“强行下车有些不理智,毕竟公交车不到站是不会让下车的。”沈翊轻声说道。“而且李诗情之前也说过只有那次她说遇到色狼司机才让她下车。”


“但司机在车上有乘客遇到色狼的情况下,竟然不是选择叫民警处理,而且还让他们下了车。”杜城不解的摇了摇头,“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而且他的这些行为李诗情应该也尝试过,都没有成功。”沈翊说道,“不过他有这样的行为很正常,李诗情已经经过多次循环,算是有了一定的接受能力,但是肖鹤云不同,他刚刚进入循环,可能有些接受不了。”


“他砸碎了车窗,估计就算本来能让她下车的司机,现在也不能了。”关注点很是清奇的君欣怡说道。


“为什么啊,欣怡姐?”李晗有些疑惑的问道。


“因为他破坏了公交车公司的财产啊,而且就算公交车公司不追究的话,他也算犯了公共治安罪。”君欣怡摆了摆手道。



“也对哦。”李晗了然的点了点头。


【“停什么车,你看不见?这是十字路口。”耳机男说道。


“为什么这样都下不了车。”肖鹤云感到有些绝望。


“我也不知道,我之前试过好多次了。”李诗情神情很是崩溃的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进入这个循环里的,但是我经历次数比你还要多。”


“你俩说什么呢?”一哥十分不理解地说道。“你快告诉他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而且就算下车了也没有用,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看了现在的地点,李诗情说道。


“那我们就这么等死吗?”


“对,我们只有等死,但是你下次能不能别冲动,你听我说完行不行?”


接下来,外卖车拐过,公交车再次与油罐车相撞,又一次爆炸。】



“感觉李诗情很无奈的感觉。”李晗说道。


“确实,肖鹤云现在做的事都是李诗情在前几次循环里做过的,而她清楚的知道这样做会收获什么样的结果。”沈翊含笑道,“是失败的。”



“但是她劝不住肖鹤云。”杜城说道,“他还是有一定时间来接受事实。”


“所以只要被已经陷入循环的人拉下车,就会进行循环吗?”李晗疑惑道。


“应该是吧,肖鹤云就是一个例子,不管怎样李诗情都算有了伙伴。”君欣怡说道,“一个人不停的循环,长久下来,她的心里会受不了的。”



【再次从公交车上醒来的肖鹤云目光呆滞,此时此刻他已经能保持冷静的接受事实。


“你冷静下来了吗?”李诗情问道。

在得到肖鹤云肯定的回复后,李诗情宽慰道,“其实你可以暗示自己,这只是心理上的疼痛,她不会伤害到你的,不是真的。”


肖鹤云叹了口气,“你可能不相信,我从来没这么冲动过。”


“我相信。”同为陷入循环的人,李诗情很能共情肖鹤云的感受,她向肖鹤云点了点头。


“这个循环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肖鹤云神情十分困惑的说道。“你们是不是被催眠了?还是怎么?”


“我倒是希望被催眠。”李诗情摇头说道,“我们怎么遇到这种怪事?”】


“也对啊,咱们之前一直在讨论关于炸弹的事情,从来都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会进入循环。”李晗遂问道。


“我觉得可能查出爆炸案的策划人才可能走出循环。”杜城分析道。


“但这可能实施过程有些难,毕竟留给他们解决问题的时间很短。”沈翊说道。


“我估计他们得再循环几次,才能找出问题的关键。”杜城沉声道。

评论(16)

热度(6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