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猎罪图鉴众人观看开端】5

城翊时间线:沈翊刚来警局



【李诗情和肖鹤云走到高架桥上焦急的看着远方。


“张队,有没有可能是恶作剧电话啊?这么大的事,为什么要关机?"陆警官疑惑道。


“接线员说,报警人有可能受到了胁迫,电话里听到一个男人逼迫她挂电话随后手机一直关机。”叶倩闻言道。


“现在还没有爆炸,是不是说明警察已经解决了。"李诗情看着不远处并没有传来爆炸声,有些不确定般的问道。


肖鹤云看了眼时间说道,"不可能这么快,这才几分钟。”】


“时间可能来不及了。”杜城沉声说道,“那个炸弹只有在第一次和第二次循环的时候引爆过,之后都是由于和油罐车相撞才导致的爆炸。”


“但李诗情刚才报警的时候说的是车上有炸弹,而且透露的信息中爆炸的地点是跨江大桥。”沈翊接着说道,“但这并不是重点,第六次循环用的同样的理由,导致车速减缓,所以这次循环里油罐车才是重点。”



【李诗情拿着手机想看时间,黑屏提醒她手机早就已经被自己关机了,不由得有些着急的说道,“关了…哦,对了,我那次在医院的时候警察来问我话,他们说是一点四十二分爆炸的,那这次我用了相同的理由,都影响了车速的话,那这次车也会在一点四十二分..“


李诗晴一愣,刚才着急,她忽视了油罐车的因素。“不对,我刚报警说的是车上有炸弹,但是,如果我们影,影响了车速,那车不会因为炸弹而爆炸,只会因为在前面十字路口和油罐车相撞而爆炸。"



“只要是发生爆炸,警方迟早会发现车上有炸弹,除非这个炸弹在桥上。"肖鹤云沉声道。“你那一次下车,不是没在现场吗?怎么也去医院了?"


李诗情叹了口气说道,“我,我没走远,我就在那儿,爆炸的时候,吓到一辆摩托车,摩托车把我给撞到了。"


“这儿也能感觉到爆炸?"肖鹤云四处观察道,话还没说完,远处就传来了爆炸声,往下一看,李诗情口中的摩托车被爆炸的余威而停车了。


警察局的众人都被这爆炸声给震惊到了,张成看了看时间,此时的他已经意识到来不及了。


“这爆炸的威力挺强啊,隔这么远都能感受到余威。”蒋峰震惊道。


“这肯定强啊,那个油罐车是灌满的,而且车上还有炸弹,这颗对爆炸的威力起了加成的作用。”李晗摇头说道,“乘坐这辆公交车的乘客挺倒霉的,即使逃过油罐车的车祸,却也不一定能逃不过炸弹。”


“现在的情况又回到李诗情他们第六次循环的时候了。”蒋峰说道,“所以说接下来的情况应该就是,李诗情和肖鹤云两个人向警察说循环的事情。”


【“那之前的每一次循环都会爆炸吗?你又是怎么进入循环的?"肖鹤云有些不解的问道。



“其实前几次吧,我根本就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结束了,后来呢,我就尝试告诉所有人这个车要出事,可是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就连司机也不愿意半路把我放下去,只有那次我是跟你一块才下的了车的,之后我就进了医院,然后警察就一直一直询问我,我是太累了,然后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再然后,再然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李诗情解释道。


肖鹤云问道,“那警察为什么会找你呀?"


“因为我们下车那地方有监控,警察看见了。"李诗情解释道。


“那这…反正我们也报警了,迟早会被叫去问话,你手机还关着吗?"肖鹤云有些无语了,但如今的情况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李诗情点头,拿出手机,“要不还是先关机吧,我们得先研究一下。"


肖鹤云点头同意,观察了周围,指着一边说道,“这边……."

而此时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录像录了下来。


陆警官指着监控,“您看,当时报警人确实在清水巷。”


张成看了眼时间道,“一点三十八分我们接到第一通报警电话的时间。"


“他们怎么在这儿下的车?这不是公交车站吧。”江枫疑惑道。


 “不是,上一站是沿江东路站,下一站是沿江西路站,要过了跨江大桥才能到下一站,张队,您看这个.….”陆警官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说道。


张成看着二人又看了一眼监控的时间,“一点四十二分,爆炸的准确时间。”

“他们这是确认了爆炸,才离开天桥的吗?"江枫疑惑道。

“也许是想看看警方能不能阻止爆炸。”】



“他们要如何才能走出循环呢?”君欣怡像是引导般的把众人的话题吸引到了这一点上。


“活下去?”蒋峰猜测道。


“应该不是,毕竟李诗情第六次循环的时候避免了爆炸,但之后她却进入了第七次循环。”沈翊摇头说道。


“避免爆炸,救下车上的所有人吗?”杜城猜测道。“这难度系数对于他们来说可太大了。”


“对啊,不仅得让车减速阻止和油罐车的相撞,还得学会拆弹,这样才能阻止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蒋峰说道。


“但是车上的炸弹可能是人为引爆的。”沈翊分析道,“如果是人为引爆的话,情况会更加危机,毕竟他们手中可能会有凶器。”


“还有可能有同伙。”杜城补充道,“而且在救人的过程中,一旦被这人发现,这人可能会立即引爆炸弹。”


“引爆炸弹之后就又进入了下一次循环,这循环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李晗感慨道。“而且一次次循环对他们的身心都不利。”



【“我在医院的时候,就看见这些鸟了。"李诗情看着群飞的鸟说道。

肖鹤云却有些不解,“这鸟怎么了?"


“我感觉它们好像在绕着我们飞,你说有没有可能,其实我们已经死了,我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是枉死的话,那他的灵魂就会永远的困在死的那个地方,然后,不停的循环死的那天发生的事,就像我们现在这样被困在公交车上,然后一次又一次的死掉。"李诗情茫然的说道。】


“如果再继续循环下去,李诗情的心理可能接受不了。”李晗觉得如果她遇到这种情况应该也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如果循环过程中一直都只有她自己的话,我觉得她都有可能会崩溃。”君欣怡说道。“有个队友的话,多少能轻松一些,起码有人能懂她的感受,有一个能倾诉的人,一起解决的路上也不至于太孤单。”



【肖鹤云却讶异于其中一个点。“等一下,你这么多次循环只拉我一个人下过车吗?"李诗情点头。


“为什么是我?"肖鹤云有些震惊道。


李诗情苦笑,“大概是因为,我试了这么多次,但是,只有你是站在我的角度想帮我吧。"


"哎,好人有好报。“肖鹤云感慨道。


"其实我一直担心一件事。们根本就没有看到炸弹,如果警察问我哪儿的话,我们怎么说呢?"李诗情担忧道。


"如实说呀。“肖鹤云却不懂她的话什么意思。


"跟他们讲,我们经历了循环?他们不可能相信的。“李诗情经历过,她也曾经向警察解释过,但警察是不会相信这些的。


肖鹤云分析道,"那我们还能怎么解释,反正炸弹不是我们引爆的,我们也没有作案动机警方,警方如果不采信我们说的话,顶多会觉得我们是胡言乱语,再严重一点就是把我们当嫌疑人对待一阵子,警方办案是要讲究证据的,没有证据只能放我们走,我们自己胡编一个理由,万一出现什么破绽,那只会加大对我们的怀疑,何必呢?"


李诗情陷入沉默,但是他们这套所谓的循环只会让警察觉得他们不配合警察的办案,而且会认定他们可疑。】


“前几次的循环已经让李诗情对警察不怎么信任了。”张局说道,“或者说她现在不怎么想和警察进行交流。”


“我觉的这挺正常的,毕竟李诗情第一次和警察说实话的时候,听他话的三个警察,一个非常在愤怒的感觉下一秒就要打人,一个说他脑子有病,还有一个虽然说没说什么,但是满脸的不信任。”君欣怡吐槽道,“只要是我的话,我也不报警。”


“而且他们了解的信息太多,也不是在站点下的车,显得格外的可疑。”沈翊说道,“如果他们说实话的话,很有可能会被当成嫌疑人。”


“就像是肖鹤云说的那样,如果不说实话的话,编的借口可能会有漏洞,一个谎言要用更多的谎言来弥补。”杜城闻言说道,“如果中途出了什么差错的话,可能会加深警方对他们的怀疑。被当成嫌疑人的感觉可并不好受。”


“而且,警方已经注意到他们了,估计没有多长时间就能找到他们了。”李晗摆手无奈道,“想编个借口都没有商量的时间了。”


【“杜局,我们沿路调取监控最后追踪到了清水公园,公园环境比较复杂,监控分散,加业季,植被茂盛,存在盲区。“叶倩将文件递过去道。

"把定位车开过去。"


"小江,组织人跟我去趟公园,叶倩,你到治安处盯着公园的入口每一个监控跟我保持同步,把这个画面分享给我。”张成说道,“杜局,我带人先过去了。"


“警方随时有可能找上我们,我们自己先梳理一下。"肖鹤云在纸上画出路途的关键地方。


“现在一共发生了十次循环,这一次是你的第十次,我的第五次,咱们醒来的时间是一点三十六分,爆炸发生的时间,刚才我看了一眼表是一点四十二分,爆炸地点是十字路口,爆炸原因是发生车祸,油罐车爆炸,第九次咱们醒来的时间是一点三十七分,爆炸时间咱们也不太确定啊,地点是跨江大桥,爆炸原因是人为引爆,第八次….第八次是我要拿锤子要破窗,然后被摁倒,醒来的时间记不太清了,爆炸的时间也不知道了,地点还是十字路口,爆炸原因还是车祸,第七次我醒来的时候是一点三十九分,爆炸时间还是没注意,地点还是十字路口,原因还是车祸,第六次醒来的时间.."肖鹤云看了一眼李诗情说道。


李诗情回答,“第六次的爆炸时间是一点四十二分。"肖鹤云点头,“一点四十二分...”


李诗情指着图纸说道,"那这么说的话,第个十次爆炸时间是一样的。"


“那这很有可能就是十字路口发生车祸的时间,而且你看这规律啊,咱们每次醒来的时间都会提前一分钟,那这么看来第八次应该是…"

李诗情低声道,“一点三十八…"

肖鹤云继续写道,“第六次是一点四十…"】



“如果他们继续循环的话,时间能提前到哪种程度呢?”蒋峰问道。


“提前的时间越长,警方行动的时间就越多。”杜城接着分析道,“而且在不断循环的过程中,李诗情肖鹤云掌握的信息会更多。”


“如果他们能确定炸弹的位置就更好了。”蒋峰补充道。


“那估计他们得循环更多次,光想想就觉得有些接受不了了。”李晗说道,“希望事情不要那么坎坷了。”


“但是他们进入循环的节点是什么?”蒋峰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或者说他们能够正常下车,是不是就意味着循环结束了?”


“那一车上的人怎么办?”李晗闻言道,“他们的结局就只能是死亡了吗?”


“这只是我一个猜测。”蒋峰补充道,“希望不会如此进行吧。”


【“时间对应着路程的话,我好像每次醒过来的时候,确实看见车外的景色跟之前不一样。”李诗情回忆道,“还有第五次,第五次是我第一次遇见车祸,也是在十字路口,那次是因为我装病,所以司机减了速,就遇见了红灯。"


“十字路口…还是一点四十二分发生爆炸,这么推算的话,你醒来的时间应该是一点四十一分。"肖鹤云分析道。

“这么说的话,我们醒来的时间确实在提前。”李诗情恍然。


“可是时间提前又意味着什么呢?”肖鹤云不解道。


“第一次我从学校出来,是在大学城站上的车。”李诗情补充道。


“我是在高新区上的车我在你的前一站,那你是什么时候醒的?"李诗情摇头道。


“哦,没事,那爆炸的时间…"看李诗情有些为难,肖鹤云只好又换了个问题,“那个爆炸地点?"

“可能是在桥上吧。"李诗情却有些不太确定。


“桥上.…"看着肖鹤云这样,李诗情页有些气馁,“其实我也不太确定,因为…因为当时太快了我就是半梦半醒的状态,我只记得那个铃声,就是,我当时刚一睁开眼,还没反应过来它就...”


肖鹤云有些烦躁的将手中的图纸团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李诗情惊呆了,不太理解的说道,“不是,你扔了它干吗啊?"】


“他们出现了信任危机。”沈翊指出道,“肖鹤云对李诗情前几次循环的事情一无所知,他迫切的想要了解更多,但李诗情却无法告诉他他想得知的。”


“但可能李诗情真的对前几次循环没有太多的印象了吧。”李晗思索道,“毕竟她只是一个还没步入社会的女大学生,遇到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肯定会慌乱的啊。”


“肖鹤云觉得李诗情对他有所隐瞒,而当时的状况肖鹤云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可能有些过激。”沈翊分析道,“他们此时并没有建立更多的信任,只是被迫被绑在了同一条船上。”


“希望他们能早点解除误会吧,毕竟如今他们能靠的只有彼此了。”李晗叹了口气说道。

评论(9)

热度(5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