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曦桑/桑心依旧/15:00—16:00】





看着熟睡中的聂怀桑,蓝曦臣轻柔的把被子盖上去,摸了摸聂怀桑的头发后走出了寒室。


蓝曦臣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后聂怀桑睁开了眼睛,目光中满是清醒,半点没有刚才熟睡的状态。


聂怀桑跟在蓝曦臣的身后,想要知道他究竟是要去做什么,自从三天前开始蓝曦臣就怪怪的,似乎总是躲着他,让他感到有些怪异。


“曦臣哥哥…你去了哪里?”


果不其然又跟丢了,聂怀桑只好又回到了寒室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沉思,蓝曦臣这几天究竟是在做什么呢?为什么不能让他知道?


想着想着蓝曦臣就回来了,他小心翼翼的躺倒了聂怀桑身边,将聂怀桑搂到怀里,然后摸了摸他的头发。



“曦臣哥哥,你今天醒的好早。”聂怀桑装作刚刚清醒的样子,还用手揉了揉眼睛。


“小懒猫,哪里是我起的早,现在都快戌时了。”看着聂怀桑刚睡醒的可爱模样,蓝曦臣忍不住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都这么晚了吗?”聂怀桑表面上很是惊讶的感叹道,内心则是在想都快戊时了,你可真是一天回的比一天晚。


“今天忘机和魏公子回来了。”蓝曦臣将聂怀桑的衣服拿到了沈翊面前,“他们到彩衣镇了,要去那玩吗?”


“怎么突然想去彩衣镇了?”聂怀桑下意识问道。


“这不忘机他们回来了。”蓝曦臣浅笑着解释道,“而且这些年咱们都是去远的地方去游玩,而离咱们很近的彩衣镇咱们倒是很久没有去过了。”


“原来如此。”聂怀桑了然的点了点头,“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吃完早餐就出发吧。”蓝曦臣浅笑着说道,然后走出房间,“我先去给你拿着吃的,阿瑾先换衣服吧。”


“曦臣哥哥,你是几点醒的?”聂怀桑拿起一个糕点试探性的问道。


“我吗?”蓝曦臣停滞了一秒然后照做往常一样给聂怀桑盛了一碗粥,“我今日也起的完了,也就比阿瑾早了一刻钟罢了。”


“啊?”聂怀桑表面上一脸疑惑的看向蓝曦臣。


“怎么了?”蓝曦臣觉得他此时心跳速度都加快了,生怕怀桑发现了什么一样,所以他强装镇定的看向聂怀桑。


“我半梦半醒的时候发现曦臣哥哥不在床上了。”聂怀桑瘪了瘪嘴,“我还以为曦臣哥哥又被叔父给叫走了。”


“不会的。”蓝曦臣看起来明显的松了口气,“我最近都把事物处理完了,叔父不会找我的。”


“泽芜君,蓝老先生叫你过去。”一个蓝氏门生敲门进来说道,说完便退下来了。


聂怀桑双眸含笑的看向蓝曦臣,“你不是说不会找你吗?”


“阿这…”蓝曦臣有些尴尬的一笑,然后给聂怀桑到了一杯茶,“阿瑾你先吃早餐,我先去叔父那里。”



“聂一,泽芜君最近都见了什么人?”聂怀桑收起之前乖巧的表情,面色颇为平静的问道。


“泽芜君最近见了含光君,魏公子,赤峰尊…”聂一的话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说道,“还有敛芳尊。”


“哦?”聂怀桑眸中划过一丝不解,“那他们说了什么?”


“并未听清。”聂一还保持着最初的动作,“他们下了结界,属下不好离得太近。”


“这样啊,退下吧。”聂怀桑把自己懵到被子里,他此时在想着为何曦臣哥哥与敛芳尊谈话为何要用结界呢,而且还背着他。


“阿瑾,吃饭了。”蓝曦臣把几道菜放到了小桌子上。



“泽芜君,怀桑兄。”魏无羡摆了摆手向二人说道,“好久不见。”


“魏兄好久不见。”聂怀桑跑到了魏无羡旁边,“密室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刚到彩衣镇,怎么了和泽芜君吵架了吗?感觉你有些怪怪的。”魏无羡有些疑惑的说道。


“这两天曦臣哥哥总是躲着我,还背着我去见金光瑶。”聂怀桑小声的跟魏无羡说道。“而且他们谈话的时候还带着结界。”


“泽芜君怎么会这样?”魏无羡皱起眉头觉得此事有些不对劲,但还是安慰道,“他肯定会跟你说的。”


“希望如此吧。”聂怀桑叹了口气说道。


“别叹气了…”魏无羡将手搭在了聂怀桑的肩膀上,“我昨天发现了一个买古玩的地方,那的扇子简直就是一绝,你绝对会喜欢。”



“那咱们去吧。”显然聂怀桑对魏无羡所说的扇子吸引了兴趣,然后四人来到了古玩店。



果然和魏无羡所说的那样,这里的扇子个个都是精品。


“这个扇子…”聂怀桑发现这个扇子竟然与他少年时期最喜欢的那个扇子非常相像,就连细节也是。


“怀桑,这个你喜欢吗?”这时蓝曦臣将那把扇子拿了下来递给聂怀桑,“我记得你从前也有一个像这样的扇子。”


“是啊,但若是我记得没错的话,我那个扇子只有在我们刚来时见面的那次拿出来过。”聂怀桑接过扇子,“没想到曦臣哥哥还记得。”


“当然会记得。”蓝曦臣浅笑着看着聂怀桑,“我记得当时某个大力士一下就把玄铁做的扇子给掰断了,可着实让我印象深刻。”


确实,一个年仅七岁长相还特别乖巧的少年就坐在桃花树上,然后伴随着清脆的声音响起,玄铁扇就这样被他掰断了。


“我当时没注意到,好像和大哥吵架了,一赌气就把扇子掰断了。”聂怀桑也想死了他们初次相见的模样。


十几岁的少年蓝曦臣站在桃花树下看着树上的少年,花瓣随风飘落,或许在那一刻起,聂怀桑就对他产生了好感。


“曦臣哥哥,你当时好好看。”面对蓝曦臣,聂怀桑总是会夸赞与他,但或许这些都是他的心里话罢了。


“阿瑾也很可爱,我当时就像我要是有一个像怀桑这样可爱的弟弟就好了。”蓝曦臣摸了摸聂怀桑的头发。


“你现在有了,开心吗?”


“开心,但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


而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早在刚到古玩店的那一瞬间就悄悄的离开了。



“糖人?曦臣哥哥?”聂怀桑看着眼前这个和蓝曦臣等比例缩小的糖人说道,“好像。”


“还有一个小怀桑。”蓝曦臣把另一个手拿了出来,“喜欢吗?”


“很喜欢。”聂怀桑接过蓝曦臣模样的糖人,“我都不舍得吃了。”


“真的吗?”蓝曦臣假装咬向糖人,聂怀桑下意识的将糖人放到了身后,却没想到蓝曦臣的目标并不是糖人,而是他。


蓝曦臣吻向聂怀桑的嘴唇,最后还伸出舌头勾勒了聂怀桑唇形,“好甜。”不知说的事聂怀桑的嘴唇还是他手中的糖人。但是蓝曦臣好像并没有吃糖人哦。


“曦臣哥哥!”聂怀桑的耳朵红的有些发热。


在不知不觉中曦桑二人已经逛到了晚上,夜色已经很黑了,但是四处却灯火通明,再加上街道上小贩的叫卖声,显得格外的热闹。



“这个面具好适合你。”聂怀桑搞怪般的拿了一个非常丑的面具带到了蓝曦臣脸上。


“这个也很适合阿瑾哦。”蓝曦臣将一个带着狐狸耳朵的毛绒面具递给了聂怀桑。


“那我也给你选一个配套的。”聂怀桑在小摊处挑挑选选的拿出一个猫咪耳朵的毛绒面具。


“前面有放河灯的,曦臣哥哥,我们去放河灯吧。”聂怀桑指着前面的小摊处说道。


“好啊。”蓝曦臣牵起聂怀桑的手,“走吧,我们去放河灯。”


“我喜欢这个河灯,曦臣哥哥咱们去猜灯谜吧。”


然后蓝曦臣牵起聂怀桑的手二人走到了猜灯谜的小摊处,第一名是两个可爱的南瓜河灯。


“第一个灯谜是孤与子别要南行,猜一个字。”小摊摊主说道。


“是瓜。”聂怀桑说道。


“第二个问题是海枯石烂不变心,打一个花卉。”小摊摊主说道。


“是万年青。”蓝曦臣回答道。


经过几轮答题后,两个南瓜灯最后的得主是聂怀桑和蓝曦臣恶人。



然后蓝曦臣和聂怀桑将河灯放到了河面上。“曦臣哥哥,你在河灯上写了什么呀?”


“怀桑写的是什么呢?”蓝曦臣反问道。


“这可不能告诉怀桑哥哥,说出来就不灵了。”聂怀桑拌了个鬼脸说道。


“你个小机灵鬼。”蓝曦臣笑着摸了摸聂怀桑的头发。


二人坐到了河边,微风轻轻的吹拂着二人的头发。


“生日快乐,怀桑。”蓝曦臣往聂怀桑衣服上挂了一个玉佩。


这是一个防御性法器,聂怀桑武力值并没有很高,所以一个好的防御性法器对他来说很是安全,而且他做的是情侣配饰。


“怀桑我们回客栈吧,大哥、忘机他们看懂在等着咱们。”蓝曦臣牵起聂怀桑的手,浅笑着说道。


“这些天你们都在为我的生日做准备吗?”聂怀桑的目光看着蓝曦臣。



“对呀。”蓝曦臣摸了摸聂怀桑的头发,“我们准备了很多天。”


“怪不得你这几天总是会消失一阵子,我还以为…”聂怀桑抱住蓝曦臣,他还以为蓝曦臣要离开他了…


“以为什么?”蓝曦臣用双手捧起聂怀桑的脸颊,然后亲吻上了聂怀桑的额头,“阿瑾,我会永远爱你。”


“阿瑾也会永远爱曦臣哥哥。”聂怀桑摸了摸蓝曦臣的脸颊,“永远都会的。”


“哎,曦臣哥哥你怎么总喜欢摸我的头发,你再这样摸下去我会秃的!”


回复聂怀桑的是蓝曦臣又摸了一下他的头发。


“曦臣哥哥!”


“…”


落日的余晖照在了两个人的背影上,显得格外的和谐。



评论(7)

热度(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