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城翊】当檀健次穿越到猎罪图鉴6

“陈舟?”檀健次内心想着,“这人不是第一季最后案子的boss吗?难不成真像沈翊他们所猜测的一样吗。”


“陈舟是一个比较孤傲的人,对于此次失败他应该很不甘心吧。”秋月说道。


“我本来以为他是组织的幕后操纵者。”檀健次说道,虽然他也曾怀疑过陈舟。


“一个自视甚高的人如何能成为孤王呢?不过又是一个可随时抛弃的棋子罢了。”秋月无辜的笑了笑,“不过你今天赴约最想得知的恐怕不是这件事吧?”


“秋月?”檀健次将自己的情绪放松,“这些年和赵泽熙他们…”


“就像是M一样,那个死了的秋月是组织里我的替身,有些我分不开身去做的事情都是他替我做的。”秋月解释道,“但和赵泽熙相爱的那个人是他。”


“那为何要装作傻子?”他装了十几年,难不成是组织给他的任务?那为何要与赵泽熙接近?


“他真的是个小傻子。”秋月想起那个无辜的小傻子,他整个人情绪都有些变了,“他喜欢上了赵泽熙,甚至愿意为了他脱离组织,但怎么可能呢?”


“那他是怎么死的?”檀健次问出了关于此事他最后的疑惑,“与孙月初有关吗?”


“和孙月初说的基本相同,我当时没有来得及回来就他。”秋月冷笑一声,“若是及时,恐怕你们调查的便是赵泽熙和孙月初了。”



“这次我最主要的目的是向你们下战书的。”


“战书?”檀健次皱紧了眉头,对于现在情节的发展让他感到疑惑,“你的意思是…”


“嘘,言尽于此。”秋月用手指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你我已入局,檀健次,我们都逃不掉的。”



“你…”檀健次有些愣住了,他看向秋月,“我们是不是见过?”


问完这句话檀健次就更加不解,他是身穿又不是魂穿,系统给他的人物设定就这样强的吗?秋月身上那种熟悉的感觉就像是他们曾经朝夕相处过很久很久一样…


“可能吧…”秋月拍了拍檀健次的肩膀,“期待我们的下一次交锋。”


秋月又看向沈翊杜城那边,他们早已经到了与他们一米左右的地方,向他们挥了挥手“杜城沈翊,再见。”


秋月向后仰去掉入了海里,随着一声水花后,水面又重新恢复了平静,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而众人则向海边跑了过来,“今天水流很慢,务必把他抓到。”杜城沉着脸说道,他看向檀健次的目光是那样意味深长。


檀健次无视了众人的目光径直的向沈翊那边走去,“我们回警局吧,此案已经十分明了。”


“秋月他…”沈翊问道。


“他是组织的人,此次是给咱们下战书,估计最近他们恐怕会有些动作了。”檀健次解释道,但他此话更像是重复秋月的一样,他隐瞒了一些东西,一些关于三年前事情的答案…


看着檀健次并不想多说的样子,沈翊也就并没有多问。




“多多,秋月他还和你说了什么?”路海州叹了口气说道。


“他说的你们不也听到了。”檀健次状似很懵懂的样子问道,“除此之外也没什么了。”


“杜城他们应该也怀疑你了,多多我信任你但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信任你。”路海州忍不住叮嘱道,“就像是当年一样。”


“你真的相信我吗?”檀健次觉得此时他好像被控制了一样,“我说的是当年。”


“…我相信你。”路海州盯着他的眼睛,双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已经过了三年了,我真的不明白你还在纠结什么。”


檀健次浅笑了一下,“没什么,我累了就先走了。”随后将路海州的手放下,转身就离开了。


路海州本来想抬手拦住他,但最终还是放下了,当年的矛盾终究是没有化解…



“城队,檀健次他…”蒋峰整理完此案的后续后,走进杜城的办公室,“我总觉得他今天有些怪怪的。”



“我也是这样想,但我并没有发现有何异常。”对于檀健次,杜城时至如今都没有完全信任,而今天发生之事则让杜城更加坚信了他的看法。



“城队,受到了一条短信,落款是秋月。”李晗跑进来说道,正如大家所料想的那样秋月并没有死。



檀健次来到了沈翊经常画像的海边,他刚来到这世界的时候就是出现在了这里。他从怀中拿出秋月放置的物品,这是一个黑色的圆珠带有磁性。


“支线任务完成,物品收集完毕,主线任务进度百分之一…”



“你这总算是出来了。”檀健次看着平静的海面,他的心情不知何时也变得平静了下来,“任务进度丝毫未变,我这是一辈子都回不去了吗?”



“宿主为何会这样想?”


“我真的是魂穿吗?”檀健次问道,“我觉得我现在就好像是剧中的人物,我的每一步行动都在别人的掌控之内。”



“此点毋庸置疑,宿主确实是身穿。至于另一个问题,系统无法给出答案,系统曾经说过,我的一切被修改过,目前并没有权限。”



“和路海州对话的时候我感觉我被控制了,那时候的不是我,系统难道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



“我怎么又问上你了,好像每一次有问题问你,都是没有权限。”檀健次叹了口气然后躺在地上,看着天空,谁也不知道他此时在想什么。



是在想与路海州三年前的矛盾?还是他的真实身份?亦或是远在天边的家乡?


“系统我想回去了…”


系统在空气中浮现出了一个略显虚幻的实体,他坐到了檀健次的旁边,看向他的目光里尽是平静。



黑夜似乎能掩盖一切,杜城和沈翊跟着信息上提示来到了一个废弃的游乐园,一个少年被绑在了凳子上,他看上去很是虚弱的样子。


杜城跑过去将少年解救下来,用的是麻绳嘞的很紧,少年的手腕已经有些红肿了。


“谢谢。”少年抿了抿唇,说道。


“你知道你是被谁绑在这的吗?”沈翊问道,应该不是秋月,他已经在警方这里暴露了,短暂时间应该不会有所行动。


“太黑了,我看不清。”少年摇了摇头,双眼也有些红润,“我真的不知道。”


“你们有吃的吗?我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少年的眼睛红红的,显然他哭过了,但十二三岁的少年遇到这种事情…


“有。”沈翊从车上把包子和豆浆拿了下来递给少年,这是之前买来打算当做宵夜的,但时间长了,有些凉了。


“谢谢。”少年接过来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别噎到了。”沈翊用吸管插到了豆浆上,递到了少年的嘴边,“喝一口压一压。”


也许是真的噎到了,少年直接喝了一大口,等少年吃完之后。



“那你叫什么,家在哪?我们送你回家吧。”组织的人说不定就在附近,少年自己回家实在是有些危险。



“我…我叫叶皓轩,我家在溪语悦庭。”叶皓轩说道。



溪语悦庭是北江那边别墅的名字,要是按照往常的思维,估计杜城会觉得这是一场绑架案,为的是索要钱财。


但他们却在秋月那里得知了线索,这就让这个绑架案不在普通,里面说不定暗藏着什么王的阴谋。


就这样杜城开车将人送到了门口,叶皓轩却拽住了他的衣角,“警察叔叔,你们能陪我进屋吗?”


“我们本来就是要陪你进去的。”沈翊笑着看向叶皓轩,用随身携带的纸笔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记得有事的话联系我们,我们会帮你的。”


“知道了,警察叔叔。”叶皓轩也露出了个笑容,从绑架现场到这是少年第一个除了呆滞的表情。沈翊有些担心这场绑架案会在这个十几岁的少年心里留下阴影。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门内有些嘈杂的声音,似乎是有人吵起来了。


“孟晋渊,这些年我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吗?”她的声音很大,站在门口那个地方都有些震耳朵。


“我只是想问皓轩去了哪,他怎么晚没回来我有些担心他。”男人的声音显得很是无奈的样子。


“他去了哪我怎么知道,你自己不给他打电话也不去找,和我在这喊什么?”


“他没带手机,今天一天你都在家,我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他去了哪?”


“我哪知道,他一个十几岁的男生,我能控制他的行动吗?”随后女人又说了一大堆自己有多么多么辛苦的话语。孟晋渊也只好安慰她,每次都是这样的。



沈翊下意识的看向叶皓轩,少年的脸上无悲无喜,他直接用钥匙打开了门。


孟晋渊看到叶皓轩的那一瞬间,脸上的担忧沈翊是丝毫没有看到,反而是愤怒更多,“你这孩子大晚上去了哪?而且不是跟你说了吗?不要带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回家?”



“我被绑架了,是他们救了我。”叶皓轩说道,“如果不是他们,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回来。”


“都…你说什么?”孟晋渊皱紧眉头看向叶皓轩,“那他们是?”


杜城略显无语的看了孟晋渊一眼,从衣服中拿了警牌,“北江分局。”


“原来是警察同志,多谢你们救了我儿子。”孟晋渊的表情变得没有那么僵硬,笑着说道。


“此次绑架案我们会找到凶手,如果你们有什么线索提供的话可以到北江分局联系我们。”杜城说道,“我们就先走了。”


“皓轩,快去送送他们。”孟晋渊说道。


叶皓轩直接走向了城翊二人,“警察叔叔,我送你们。”


沈翊回头看了一眼孟晋渊和女人,然后走到了门口。


在回去的路上沈翊还在想着叶皓轩,久违的没有靠什么物品的没有在车上睡着。


“杜城,那个废弃的游乐园有监控吗?”


“有一个。”杜城说道,“但那是当年建游乐园时候的,到现在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了。”


“那孩子吓得不清,我估计从他那里得不到什么线索。”沈翊思索了一会说道。“不过那游乐园是怎么回事?”


“听说是建到一半的时候,那块地换主了。然后那块地也不是什么好地方,就这样废弃了。”对于此块地杜城唯一知道的一些线索都是从他姐那里得知的。“我姐当时好像也抢过那块地。”


沈翊觉得,那块地一定意味着什么,无论是秋月还是组织里的其他人,或许这里隐藏着他们不知道的线索。


“这并不是普通的绑架案,叶皓轩被绑架了十几个小时,若是往常估计早就给他家长打电话了。”杜城叹了口气说道。


“而且这个案子说不定和组织有着什么关系。”沈翊思索道,“没想到陈舟竟然也只是个棋子。”



“沈翊,我送你回家…”


“不,咱们回警局。”


随后二人相视一笑,他们想的都是回警局查一下关于秋月的事。


就这样不知不觉,第二天天亮了。杜城迷迷糊糊的接起了电话,“阿城,今天有一个宴会…”


“姐,你知道的,我不想去。”杜城感觉一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


“今天的和平时的不一样,你必须得来。”杜倾说话的语气带着一丝强硬。


“和平时的有什么区别吗?我还有案子没办完呢。”杜城说道。


“杜城倾姐说得对,你必须去。”沈翊翻看着杜倾给他发过来的邀请函,上面赫然写着叶皓轩生日会几个大字。


“阿城你和沈翊都得来。”放下了这句话,杜倾就把电话挂了,独留杜城一脸懵逼的表情。


“不是,什么咱们必须去?”


“今天是叶皓轩的生日,不仅是倾姐让咱们去。”沈翊将手机推到了杜城面前,“皓轩他也给咱们发了消息。”


“…”一阵寂静的沉默,“那咱们是不是应该准备了?”


“还有一个小时宴会开始。”随后沈翊看着杜城的衣着,“当然,如果你想穿这身去的话我也没什么意见。”


杜城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昨天一天基本都是外勤,他的衣服虽然不算太脏,但也和干净沾不上什么边。



“…”


宴会上人很多,显然北江上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来了,沈翊和杜城走到了杜倾的旁边。


“你这还能来的在晚一点吗?”杜倾有些无奈的说道。


“我这来的挺早了…”


“我在宴会上认识了一个小朋友,他昨个被绑架了,我觉得这个宴会或许能查到什么线索。”杜倾轻声说道。



一个穿着西装的少年从楼上走了下来,他脸上是与年龄不匹配的成熟,他熟练的走到各个商业总裁的旁边谈论着商务合作。


杜城和沈翊就在二楼那里看了两个小时,然后叶皓轩就走到了他们旁边。


叶皓轩随手拿起旁边桌子上的一杯酒喝了一口。


“你还小,少喝点酒。”沈翊说道,宴会上酒的度数不算太高,但对于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来说还是少喝酒比较好。


“我习惯了。”叶皓轩将一杯酒一饮而尽,“想听一听我的故事吗?”


“你说。”叶皓轩此时情绪有些低落,他需要一个倾听者。


“昨天你看到的那个女人不是我母亲,是我父亲另娶的人。”叶皓轩说道,“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



“你们也应当好奇为什么我不姓孟吧,因为当时那女人怀了孕,我父亲就把我送到了我外婆那里,也没有给我起名字,我名是外婆给我取的,随我妈妈的姓。”




评论(21)

热度(3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