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猎罪图鉴众人观看开端】1

城翊时间线:沈翊刚来警局



“处理的怎么样了?”君欣怡看着众人说道。


“都完事了。”杜城叹了口气说道,“整整一个多月,基本上没有一天不处理事情。”


“欣怡姐。”李晗跑过来抱住君欣怡说道,“我好想你,你怎么没来找我们啊?”


“这不是处理上一次观影的后续处理吗。”君欣怡摸了摸李晗的头。


“那欣怡姐这次叫我们来是第二次观影吗?”李晗眨着眼睛说道。


“是啊,所以各位请坐咱们的第二次观影开始了。”君欣怡说完之后打了个响指,随着大屏幕的缓缓升起,第二次观影正式开始。



【“我要报警,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45路公交车即将开往学邺南路。“车牌号加嘉A77651,你们得赶紧拦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女生十分焦急的说道。


“我刚下车,但是车上还有乘客炸弹,还在车上。”


“呃,大概有七八个吧。是我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你们得赶紧拦车,来不及了。我叫李诗晴,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


“爆炸案?这最近的爆炸案有点勤啊,一个月之内搞两回。”蒋峰感慨道。


“就在咱们要注意的,不是这个好吧?”李晗吐槽道。


“那关注什么?就这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也得不到什么线索啊。”蒋峰辩解道。


“就比如这个女生她对于爆炸案了解的信息是不是有些太多了?”杜城从容说道。


“她刚才说马上就要到跨江大桥了,而且她的表情来看,她好像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沈翊思索道,“而那个爆炸地点可能就是跨江大桥。”


“所以现在我们得到的信息里,最应该搞明白的就是这个女生了解的信息从何而来。”杜城沉声道。


【在一阵爆炸的火光声中,肖鹤云和李诗情醒了过来,肖鹤云有些懵的看着旁边喘着粗气的李诗情。


李诗情用手将自己的头发整理,显然是受了惊吓的样子,肖鹤云见她这样想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她,手臂却不小心撞到了她。


“不好意思啊,我…”肖鹤云下意识想解释道,赶紧从包里拿出纸巾“我就是看你满头都是汗,我想你要不要擦一下?”


看着李诗情一直盯着他,肖鹤云赶紧道,“就想拿出纸,然后这个U盘它是插着的,我这么一拔他滑了…”


李诗情抓住肖鹤云的手拽到了自己身前,掷地有声的说道,“色狼,有人耍流氓,你看他手干什么呢?”


车上的人都在意识到看向他们。“你干什么呀你?”肖鹤云惊怒道。】



“所以这是爆炸案之前发生的事吗?”李晗思索道。“从她的面部表情来看她很慌乱的样子。”


“还有这个女生为什么说这个男的耍流氓呢?”蒋峰说道。“刚才那个男生还想给她拿纸巾。”


“她这个时候应该知道公交车上有炸弹,所以她应该是临时起意说这个男生是色狼。”沈翊分析道,“为的应该就是以此为借口让公交车来往警局。”



“看开头那个视频,司机应该没有来往警局,所以她选择报警。”杜城接着分析道。


“估计是不可能直接来往警局的,除了公交车不能随意改变路线之外,车上那些乘客估计也不能同意。”李晗补充道。


“但问题是她是怎么知道公交车上有炸弹的?”沈翊轻声问道。


【“司机叔叔,那个人趁我睡着的时候摸我。”李诗情跑到司机旁边说道。


车上其他人的议论让肖鹤云更加愤怒,他连忙解释道“我什么都没干。”


“能赶紧把车开去派出所了,叔叔?”李诗情焦急的说道。


“去就去,反正有监控。”肖鹤云没好气道。


“叔叔你看他愿意去咱们前面就掉头吧。”李诗情继续向司机说道。“别开了。”


“小姑娘不用调头,最近的派出所就在江对面,我都录下来了,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他跑不了,我给他曝光。”一哥拿着手机边拍边说道。


“我说丫头一码归一码,你说这个公交车不能乱停的,再说我们这一车人都不能都跟你去派出所。”


“不能去派出所,我还有急事呢。”


“那您停车。”李诗情只能说道“我一个人下车总可以吧?叔叔,您让我下去吧!”


一哥看李诗情焦急的模样,劝解道,“这个公交车在行驶过程当中不能随便停车,你可以这样,你打个电话先报警,让警察在下一站等你…过了桥就是。”


“不能过桥,不能过桥…”李诗情呢喃道,看一下司机又说道“不行,我现在就要下车…”


“你泼完脏水就跑,是不是心虚啊?”肖鹤云恼怒道。


“叔叔,停车吧!”


司机只好打开车门让她下车。】


“她说了两遍不能过桥,所以爆炸的地点就是跨江大桥。”沈翊说道,“所以如果绕路去警局就可以避开跨江大桥。”


“那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其他人车上有炸弹?”蒋峰则是有些疑惑的问道。


“你觉得车上那些人会信吗?”李晗吐槽道,“更何况就算是相信了,那也会引起强烈的慌乱,这会更加不好收场。”


“那也不能什么都不说啊,这车上可是好几条人命啊。”蒋峰腹诽道。


“现在我们不能确定这个炸弹是什么性质的,是定时炸弹,还是人为引爆。”杜城严肃道,“如果是定时炸弹的话告诉车上的人还算是一种方法,但如果是人为引爆的话,轻易声张恐怕会激怒这个人,从而他可能会选择提前引爆炸弹。”



“目前得到的信息中,只能分析出这些了。”蒋峰感慨道,“所以接着看视频吧。”


【李诗情刚走下车门,愣住一下,随即又上车说道,“有没有人下车给我做个证。”


“我还有点事。”一哥很想帮忙,“这样吧,你让警察找我,我都录下来了。”


李诗情焦急的看了看车上的众人,最后,对着肖鹤云说道,“你,赶紧给我下车。”


“没到,我下什么车?”肖鹤云不解道。


“下车。”李诗情把肖鹤云拽下来说道。


“你怎么把他拽下来了?他是色狼。”还在车上的一哥不解的说道。】


“而且一般来说公交车司机在培训的时候都会有遇到色狼之后应该如何处理,这个司机在面对女生求救时似乎有些太过于平静了。”沈翊轻声说道。


“而且最后女生下车后,却选择拉那个口中的色狼一起下车,这可不是正常遇到这种事情应有的反应。”蒋峰吐槽道,“司机的神态就像是一切皆如平常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


“所以这些加在一起就显得格外怪异了。”李晗感慨道。


“这个女孩这个时候还想救人,或许她拉下这个男孩为的就是能救一个救一个。”沈翊缓缓说道。


“还是那个问题,这个女生为何如此确信公交车上的炸弹会在跨江大桥爆炸呢?”杜城有些不解的说道。


“而且公交车现在的地点和爆炸的地点估计没有多远,这出警时间未免有些紧张。”沈翊补充说道。


【李诗晴下车后,明显比在车上放松很多。她好像劫后余生的笑了笑。


“你笑什么呀?”肖鹤云不解的问道。“走啊,派出所。”


李诗晴摇了摇头,说“不用去派出所了。”


“不用去了。”见李诗情这样说,肖鹤云更加疑惑了“我不是色狼吗?走,派出所看监控。这事不说清楚没完了。”


“我知道你不是,呃…”李诗情连忙解释道,“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反正就是…对不起啊,谢谢你。”


看这里事情离去的背影,肖鹤云说道,“哎,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


“这男生一定很懵。”蒋峰笑着吐槽道,“坐公交车平白无故被人冤枉成色狼,下车之后人还跟他说谢谢。”


“但如果他知道这个女生为什么要把他拉下来,应该就不会这么想了。”李晗叹了口气说道。


【突然听到了一声爆炸声,李诗情看向爆炸处,脸上满是慌乱,然后被身后的一个摩托车刮倒。再次醒来时就已经身在医院。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莫医生看了他一眼问道。


“我头特别疼,现在一动就想吐。”李诗晴呢喃说道。


“你有轻微脑震荡,需要留院观察。”莫医生叮嘱道,“你先休息一会。”


“医生,我只是脑震荡吗?我会不会有其他问题?”李诗情困惑道。


“你现在还有其他感觉吗?”莫医生问道。


“我说不太清,我现在脑子特别乱。”


“这样你留院观察有什么不舒服的话,随时随地找护士。”莫医生刚说完,就被旁边的声音吸引。


“第二批伤员上到达现场,接好接治准备。”


另一边,从医护车上被拉下一个个浑身都被炸伤的人。李诗情有些疑惑的看着医护人员推着受重伤的人们,她的手不自觉的握紧扶手。】


“沈老师,她现在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难不成是因为撞击导致失忆了吗?”李晗疑惑的问道。


“她这个撞击程度应该会引起脑震荡,造成失忆的可能性很小,但脑震荡也有可能会引起记忆的暂时性错乱。”沈翊分析道。


“但是她作为公交车上的乘客,肯定会找她问话啊。”蒋峰担忧道,“若是这样的话,应该会影响了解当时情况吧?”


“她当时听到爆炸声音的时候,满脸都是不可置信,说明她也不确定这个炸弹是否会爆炸。”沈翊分析道。



【“李诗情是吧,我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江枫,这是我的同事,今天来就是想向你了解一些情况。”江枫解释道。


“她现在情况不太稳定,你们要快点。”旁边护士叮嘱道。


“李诗情女20岁嘉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对吧?”


“今天下午1点42分,一辆45号公交车在跨江大桥十字路口与一辆油罐车发生碰撞引发了剧烈的爆炸。”余雷说道,“你不用紧张,我们查看了公交车的沿路监控,发现在爆炸之前,公交车违规停车,你跟另一个乘客下车了,我描述的情况准确吗?”


李诗晴有些疑惑的想了想,“确实是坐了一辆公交车,但是你说的我不太清楚。”



“我们帮你回忆,你出门之前需要干什么?”余雷引导般的问道。


“我应该是要去买书的,市中心的三联书店,45路车可以直达。”李诗情回想道。


“那你去市中心,为什么要提前下车?你是不是在车上看到了什么可疑的事情?有没有人和司机起了冲突?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可疑的对话?或者看见什么可疑的人?”余雷说出了自己的疑惑,而旁边的江枫则在观察这里事情的表情变化。


“我,我应该是睡着了。”


“睡着了可以中途突然醒来下车?并且还不是在站点下车?”江枫说道。


“我…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李诗情无奈道。】


“她并没有说谎,因为脑震荡的后遗症,所以说她可能会暂时性的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沈翊说道,“可能暂时性从她这里得不到线索。”


“但她作为唯一的幸存者,了解当时的情况也只能从她这里得知,如果她想不起来可能就会给这个爆炸案蒙上一层薄纱,看上去总是朦胧的。”杜城点头说道。


“而且还有一个细节,开头那个视频中女生在报警,但刚才女生下车之后并没有来得及报警就被车撞到了。”沈翊分析道。


“对啊,而且看江枫和余雷的表情来看,他们在此之前对这个爆炸案一无所知。”杜城说道,“如果这个女生报警了,那他们对此不知情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那这是什么情况?这个女生遇到平行时空了吗?”李晗有些惊讶的说道。


“这未免有点太不科学了吧?”蒋峰闻言说道。


“那你觉得咱们在这观影就科学了吗?”李晗做了个无奈的手势说道。


“也对啊,所以这个女生真的陷入平行时空了吗?”蒋峰吐槽道。



“如果这样说的话,那突然间变得合理了一些。”沈翊感慨道,“这个女生在公交车上惊醒的时候,就已经经历过公交车爆炸的情形了,所以说她才会知道公交车上有炸弹。”



“而她再次看到公交车爆炸的时候,她才确信自己经历的都是真实发生而并非梦境。”


“那估计就算她想起来这些事也不好解释。”李晗有些无奈的说道,“毕竟平行时空这种事情太不符合常理了,就算说出所有实情估计都不会有人相信她的。”



“但是又不能不解释,毕竟她在爆炸前一站违规下车,这一点就足以让警方注意到她。”沈翊分析道。



【接到了一个电话,江枫只好先走出去接了电话,“没怎么样?查到什么了吗?”


“李诗情没有犯罪记录,而且也没有明确的作案动机,她的社会背景特别简单,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校大学生,你会不会揪着一个细小的箭头?揪的太紧了?”电话那边的女警官说道。


“下车之前一直都是正常行驶,但在他们下车之后,公交车车速明显变快。尤其是在事发地点的红绿灯之后。公交车几乎是第一时间起步加速的,这很不符合常理。”


“公交车违规停车拖慢了行程速度,第一时间起步加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女警官辩解道。


“不对,和临时下车是两码事,这人太可疑了,说的每一句证词都对不上。”江枫还是觉得李诗情很可疑,画风一转,迫不及待地问道。“现场调查情况怎么样?”


“完整的报告,还有等结果出来,反正张队的意思是没有上级的指示之前,不要轻举妄动。”叶倩了解江枫的性格,不由得叮嘱道。


“想起来一点是我身体不舒服,司机才把我放下车的。”李诗情皱着眉头说道。】



“公交车加速应该和女生无关。”张局沉声说道,“但是公交车在女生下车之后加速好像也有些难以让人理解。”


“而且即便是公交车违规停车占用了一些时间,但似乎红绿灯占据的时间更长。”蒋峰吐槽道,“所以司机应该也没有必要发车发的这么快啊?”


“这个爆炸貌似就是因为司机开车过快和两个车相撞从而才导致爆炸的。”杜城思索片刻后说道。


“所以如果女生留下来,提醒司机慢点开,是不是也能避免这个事情?”李晗有些疑惑的说道。


“但这样想的话,又和之前的一个细节不符。”沈翊摇头说道,“女生说炸弹会在挎枪大桥爆炸,而相撞的地方距离框江大桥还有一阵距离,也就是说如果避开了这里,那跨江大桥可能还会发生爆炸。”


“那这样说的话,这个炸弹很有可能就是定时炸弹。”杜城总结道。


【“你哪里不舒服?”江枫同事问道。


“应该是心脏。”


“我记得我在司机旁边,我想要下车,如果他问我要不要叫救护车?”李诗情解释道。


“心脏,你是不是有心脏方面的病史?”余雷追问道。


“没有。”李诗情摇头。



“你都想起有人帮你叫救护车了,那他的性别和体貌特征你还记得吧?”江枫走进问道。


“师傅,她满头是汗还挺严重的。”肖鹤云把纸巾递给李诗情又问道,“要不要我陪你下去?叫个120。”


李诗情连忙点头,肖鹤云又向司机说道,“你要不前面让我们下去吧。”



“是个男孩,好像要帮我叫120,她让司机停车,要陪我下去等救护车。”李诗情边思索边说道。


“所以你们刚下车,你就在等救护车了。你的头是怎么受伤的?”江枫不解的问道。


“我想起来了。”思索片刻后的李诗情说道。“我是遇见色狼了,我是想拉他去派出所的。”


“色狼?”很显然,江枫并不相信她说的话,“这回又说你遇到色狼了是吧?”】


“现在这个江枫应该是彻底不相信这个女孩说的话了。”蒋峰吐槽道。“不过他不相信也正常,毕竟这个女生她从头到尾说的没有一句是实话。”


“但如果女生说实话也没人信啊。”李晗有些无奈的吐槽道,“得,这件事情陷入循环了。”




评论(14)

热度(1260)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