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魔道问答体5


【“他曾经后悔后一些事情,但他从未后悔过爱你。”陈情“与你相关之事,对他而言不是小事。”



“第八个问题,在射日之征时,你是人人称赞的魏公子,在战后,你不被需要时,你就成为了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你是如何看待这一说法的?”陈情



“你这画风转的挺快呀,突然问这么扎心的问题。”魏无羡“最开始,可能是疑惑不解的,到后来可能就麻木了,时间久远了,我甚至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感觉,只记得或许我就是他们口中的那个样子吧?”



“他们都是你性情大变,但我估计心里只有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了吧。”陈情



“我修炼的鬼道是在三个月内所造,更何况当时我满心里都是报仇,功法并没有完善,不足的地方有很多,我在乱葬岗三个月,身体也不行了。所以鬼道或许也是对我的性格产生了什么副作用。”魏无羡,“但这并不至于把我搞成杀人如麻形象,他们只是想让我死而已。”


“…”陈情的目光深邃,让人琢磨不透。



“他们想让我死,那我就成全他…他们,所以我死了。”魏无羡


“最让我觉得讽刺的东西便是,对于你这个人他们评头论足,对于你的东西他照用不误。”陈情


“这就是人心。”魏无羡



“人心真是个可怕的东西,第九个问题,曾经有人认为,人心不是善良纯粹的,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每个人的生长环境不同,这会造就每个人性格的不同。】


【其实我还有很多更尖锐的问题想要问大家,但左右一想,我这么问,我是想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或许在我想问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为这个问题想好了我能接受的程度。】


【突然觉得我又没有那么想问这个问题了,可能不会问,便不会失望,但不问,就只是逃避,大多数人的逃避,很多人都在跟风逐流,魏无羡最后被整个仙门百家围攻似乎也没什么不正常。】



【不是他,也会是别人。】



【之前都是我在回答问题,现在我想问你们几个问题。聂明玦宗主,如果温氏一脉中有一脉是无辜的,他们是否会被姓温即罪呢?】



“他们在温氏强盛是享受优待,温氏覆灭之时就应该承受苦果。”聂明玦皱了皱眉头,回答道。


【可算是他们从未害过人,还在射日之征时救过很多仙门百家之人呢?】


聂明玦少有的沉默了片刻。



【若是有人救过某人一命,还对某人有大恩情在,如果你是某人,你会如何去做?】


“我会报答他的恩情。”聂明玦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可算是这个人是温氏之人呢?他从未害过人,但他救了很多人。】


聂明玦又沉默了。



【他从未害过人,他被他救过的人背叛,却依旧初心未改。真是一个傻子。聂宗主,你好好想想,你实力很强,你明白你想要做的是什么。】



聂明玦点了点头,声音快速飘向蓝曦臣处。


【都说血崩下来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温情温宁或许就是这样,他们没有杀过人,他们并没有罪,可能他们最大的罪便是姓温,校门百家惧怕温氏,温氏有人存活,曾经他们所恐惧的温氏似乎还像一座大山压在他们心头处。】


【第二次乱葬岗围剿的时候,这些被有些之人害死的温氏一脉,他们救了你们,这多讽刺。】



“第二次乱葬岗围剿?”蓝启仁疑惑道。



【就像陈情所说,不是他,也会是别人。】




【“第十个问题,你觉得那个爱你的人是如何看待你所修功法的吗?”陈情



“我猜不出来。”魏无羡



“我看你是不想猜吧。”陈情无奈的笑了笑,“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



魏无羡沉默了,或许这一句话已经超出了他的思索范围。


“他还说过,他无法确定你所行之事是否正确,但无论发生什么后果,他都愿意和你共同承担。”陈情



“这前后两句互相矛盾。”魏无羡低头浅笑,而后抬头看向陈情“我突然想见他一面了。”】


“第九个问题的答案呢?”魏无羡问道。


【这是个秘密,不过你看了你未来爱人的真情流露,你就只有这个疑惑吗?】



“我被人献祭后,相貌或是…性格和以往,想必是不同的,他是怎么认出我来的?”魏无羡



【怎么突然想问这个问题了?他看到你那一眼,他就知道,他就是你。】


“那第九道题的答案?”魏无羡问道。




【魏无羡小朋友,这是个秘密哦!】





评论(12)

热度(4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