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小娩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魔道问答体4

【“是他,他很爱你,他人生一大憾事就是不夜天时没有保护好你。”陈情

 

 

“…”魏无羡呆滞了一下,“保护我?我还以为这世上没有人会希望我活下去呢。”

 

 

“就算真没有又如何?”陈情握住魏无羡的手,“我们总归要为自己活一回吧,我们无法改变其他人,但我们也不要因为其他人改变自己。”

 

 

“阿羡,等问题过后。我会复活他们,但时候咱们为自己活一次,好吗?”陈情神色无比严肃的说道。

 

 

“会的。”魏无羡用双手捏了捏陈情略微有些婴儿肥的脸,怎么突然这么严肃呀。

 

 

“突然想起了一些旧事。”陈情笑了笑,“怎么你这回没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吗?”

 

 

“啊,我有。我不是死了吗?我最后是怎么和这人在一起的呢?”魏无羡

 

 

“你被别人献舍了,所以就又活了。”陈情

 

 

“他为什么献舍给我?”魏无羡

 

 

“这又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了,等过后我讲给你听。”陈情】

 

 

“所以我被谁献舍了?”魏无羡好奇的问道。

 

 

【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故事呦,耐心等待总会得到想要的答案的。】

 

 

“你不觉得你这是无效回答吗”魏无羡无奈的说道,心中暗想看来是套不出话来了。

 

【“我们看一段视频,此视频以金凌视角。”陈情

 

 

“今年的莲花坞与往年的似乎都没有什么不同,转眼间就中秋节了,每年总有一些天,舅舅都会站在一个房子面前发呆,听别人说,那里是魏无羡以前的住所,那一年的血洗莲花坞,所有建筑都于多年前重建。

 

我对魏无羡这个人的理解都来自于外界的传闻,但舅舅似乎并不喜欢外界对其的看法,我也不再去听。

 

现在的莲花坞与以往似乎没什么不同,却又似乎什么都变了,有些东西失去了还能重得,可离别的人却不会重逢。”

 

“…”魏无羡问道。“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其实并没有,我只是想让你看这个视频。”陈情。

 

“其实江澄他不想让你死的。”陈情

 

 

“我知道。”魏无羡沉默片刻,“是我不想活了,与他无关。”

 

“算了,我不提这种会让人悲伤的问题了。羡羡接下来我还有是个问题要问你。”陈情

 

 

“四个?!?”魏无羡疑惑,“你不是想问我二十个问题吗?”

 

“中途休息哦。”陈情说道,“你有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今天好好睡一觉吧。”

 

 

“陈情,谢谢你。”魏无羡

 

“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陈情浅笑说道。

 

 

“什么叫其实我不想让他死,这是怎么回事?”江澄问道。

 

 

【魏无羡死于四大家族乱葬岗围剿。众人皆知,是你杀死了魏无羡。实则你并不想让魏无羡死,而魏无羡真正的死因是自杀而亡。】

 

“血洗莲花坞?”虞紫鸢问道,“温氏做的吗?”

 

 

【是的,当时姑苏藏书阁被烧,兰陵左右逢源,清河路途太远,莲花坞又是五大家族之一,所以当时的温氏选择了莲花坞进行立威。】

 

 

【“第七个问题,羡羡你有关于不夜天一战后的记忆吗?”陈情

 

 

“没有,你问这个问题做什么?”魏无羡

 

“那你知道你是怎么回的乱葬岗吗?”陈情

 

 

魏无羡迷茫的看了一眼陈情“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强撑着回去的。难道不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是你的爱人救了你,为了救你他打伤家族中三十三位长辈。”陈情

 

 

魏无羡“她…我…”】

 

 

【诸位有什么想要了解的都可以问我。】

 

“关于我这位未来的爱人,能给我一点他的线索吗?”魏无羡询问道。

 

【叮咚,可以的哦。你们有一次美好的月下初遇,第一次见面时你们对彼此的印象都不算太好。】

 

 

“啊?”魏无羡被线索所震惊。

 

 

【我在缩短一下线哦,你们那次美好的初遇是在姑苏发生的。】

 

 

“姑苏发生?”魏无羡仰头思考,“我在姑苏没碰到过几个女修呀?月下初遇?你确定有这号人吗”

随机,仿佛像是想到了什么,快速的看向蓝忘机一眼,不曾想,蓝忘机此时也看向着他。

 

 

 

评论(10)

热度(5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